close
前陣子看新聞..看到一則蠻令我感動的事情..

當事人是位麵店老闆..店面在高雄市楠梓區..

事情是這樣的..

麵店老闆是個極具有環保意識的人..

並且以行動來推行環保..



相信大家都知道廢電池對環境的危害..(不知道的機會教育一下..以下是我從網路查到的..)

廢乾電池中含有鋅、錳、鎳、鈷、鐵,以及對環境危害最大的汞和鎘等重金屬。而重金屬污染可能引起植物黃化、枯萎,人體也可能由空氣、水、土壤及食物的污染途徑面吸收,造成危害性神經破壤、誘發癌症、皮膚病等症狀,嚴重則有致死之虞。這些重金屬若不妥善處理,將會持續殘留到下一代。



而老闆有鑑於此..於是推行拿30顆廢電池來店中.便可換麵一碗的活動..

我當下覺得如果這種店多幾間該有多好..

並不是我為了想省錢而拿廢電池去吃飯..

而是現在的民眾雖然已經了有環保的概念..

但是往往因為懶的作分類與回收..

就把廢電池直接就丟掉...

但是若是家裡附近能有這樣的店..

我想以目前經濟不景氣而且精打細算的主婦是不會再把廢電池拿來亂丟的..



==================

圖片為TVBS抓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dh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